方士

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

作者渣渣文笔,谢谢不嫌弃的读者。


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

几天后,昏迷的太伦醒来。

“你是想消失吗?”狐狸大人眯着眼睛问。

“不。可是。”

“你现在是人。不是轮胎了。我们妖怪并不是刀枪不如,更不用说你这个小妖怪了。你会死的。知道吗?”

“嗯。但是,没关系。荣纯没事就好了。”

“。。。我真搞不懂,你们这些硬要变成人的家伙在想些什么。还不如好好修炼成人。现在这样,究竟哪里好了。天天提心吊胆的。”

太伦看着一身紫色和服的狐狸大人“没关系哦。狐狸大人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真的,谢谢您的照顾。我会铭记您的恩情的。”

狐狸大人别过头去,难得一见的尾巴显现出来,傲娇的甩了甩“那就好好活着别消失,给我做牛做马,把你的整个妖生奉献给我啊。”

“笨蛋,给我滚去吸阳气啊!!!还不恢复一下你那要死的元气。”

于是,太伦包袱款款的去投奔泽村了。今晚又是留宿的一天。

训练场上,泽村看见向他走来的太伦,低着头看不清表情。冲过来拽住他的手,把他带进了小巷子,直接壁咚了他。

“你这个。混蛋。”泽村抬起头,眼角泛起泪花“谁让你救我了啊。要是你死了要怎么办。不想活了吗。”

太伦愣愣的看着他,而后轻轻的环抱住泽村“没有下次了。我会好好保护好自己的。我保证。”如果你遇见危险,不管多少次,我都一定会救你的。但是,决不能让你知道。

泽村被安抚了,他靠在太伦瘦弱的肩膀上闷闷的问“你的伤还好嘛。”

“休息了几天已经没事了哦。”

“真的吗。”

“真的没事了。”

之后陪同泽村训练时,太伦感觉到身体的疼痛和虚弱不动声色的瞒了下来,泽村压根没有发现不对劲。只是太伦在途中因为腿的伤摔了一跤,衣服都弄脏了。

泽村把他扶起来“你是笨蛋嘛。去洗澡换衣服吧。”

“今天要和泽村一起睡。”

“那就去我的宿舍洗吧。把书包带过去吧。有带衣服吗?”

“都有。”

哗啦啦——太伦在浴室里慢慢的洗澡。啊。该死的,真痛啊。不能让泽村发现。得想办法混过去。

唰——身后浴室的门突然被拉开

“太伦衣服没拿啦。笨蛋。”

空气都仿佛凝滞了。

“你这个混蛋!!这叫没事吗!”

太伦遮住自己的身体,该死的大意了。尤其是注意遮住了腰部。

“泽村你出去吧。别这样盯着我,很难为情啊。让我穿上衣服吧。”

泽村愤怒的关上门,坐在床上生闷气。

太伦出来后,好一顿解释, 又做了各种保证,泽村终于让他上床睡觉了。

半夜,泽村照例被太伦缠着醒来,呼吸困难啊。太伦的头枕在他的心口,说是合着他的心跳声睡得很好,双手和双腿都缠在他的腰上。泽村艰难地轻轻推开太伦,准备去上厕所,余光瞥见太伦从衣服下露出的腰上那黑色的淤青。上完厕所的泽村顺便翻出了药,轻轻拉起太伦的上衣,准备给他上药。动作突然一滞。眼睛死死的盯着那嫩白的腰上,仿佛从皮肉里长出的丑丑的字迹:泽村荣纯(注音)。这到底,是怎么一回事啊。

早上,训练完后,泽村去帮太伦借了皮筋帮他扎起长长的头发,樱桃的小发圈,坠在黑黑的头发里很好看。太伦轻快地往前跑去“泽村 我们快去食堂吧。”

泽村呆在原地,鼓起勇气大声问“太伦。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太伦边走边说“可以啊。”

“你难道,其实就是那个我不见了的,一直带在身边的,我写了名字的轮胎吗?!”

“虽然这可能很荒谬,可是我全都想通了。为什么对你感觉那么熟悉。背着你跑圈的时候,我竟然没记起来,那明明就是我一直套着的轮胎的重量啊!而且,你腰上面的字迹,分明就是我的啊!我亲手写上的名字。我不可能看错的!”

“你就是那个写了我名字的轮胎吗?!”

太伦僵在原地。

“笨蛋。为什么。。偏偏是这个时候啊。”

“为什么这个时候认出我来了呢。我真的。。还想再多陪你一段时间啊。”

他转过身来,长发无风自动,笑着流泪

终于可以对你说了啊。以人的姿态。那些难以诉说的情感。

“我是因为泽村,才产生了想变成人的念头的啊。我是,为你而生的。泽村。我见证着你的每一分努力,每次伤心难过、孤寂、开心、不甘。每个日日夜夜,我的世界里全部都是你啊。”

说着说着,他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。已经没有时间了啊。要快点说出了。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他竭力让自己笑得灿烂。

“我一直都相信,你能成为最棒的王牌ace,成为最棒的投手。我会一直看着你的。真的很高兴,能遇见你。”

“再见了,荣纯。我真的,真的,好喜欢你啊。”

我其实真的好想好想陪着你啊。

真的。。好不甘心啊。

那个纤细的人,逐渐变得透明就像泡沫一样消失了。

泽村不可置信的扑过去抓住他“等等,等等啊!不要走啊!太伦!!!留下来!留下来啊!!——”

可是他扑到的只有一件衣服,还有散落的发圈。他攥住发圈,痛苦的哭喊“啊!!!!啊!!!!————”

一阵朦胧的光笼罩了整个青道,又很快消失,好像有什么变了,又好像什么也没变。

泽村哭喊着醒来“太伦!!!”

却发现自己在宿舍的床上,仓持从上面扔下来一个枕头暴躁地说“大早上你鬼叫什么啊!”

手机响起来信息的声音。他拿起一看,日期是轮胎不见的那天早上。

他趴在仓持床边把仓持推醒“仓持前辈。太伦。太伦呢?”

仓持不耐烦地说“太伦是谁啊。怎么知道。”

“太伦。太伦春绒啊!”

“不认识,你发什么疯啊!”

整个青道的人发现泽村像疯了一样,抓住一个就问他认不认识太伦。太伦春绒。

没有人认识。泽村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。难道真的是他做了一个梦。这么真实,这么刻骨铭心的感情和记忆。怎么可能是梦啊。混蛋。

他突然摸到口袋里硬硬的东西,他颤抖着掏出那个东西。掌心里躺着的,正是一个樱桃的发圈。

泽村彻底地大哭了一场。

之后,青道的人发现,泽村变得更加成熟了,仿佛经历了很多,他更加宝贝他的轮胎了,到哪都带着它,还会和轮胎说话。他更加努力坚定了。只是偶而,总感觉他在深深地思念着谁。

他们都不记得了。但是没关系。我记得的。

记得那个突然闯入他的生活又忽然消失的小妖怪。记得太伦的笑容,怀抱的温度和那些难以忘记的日日夜夜。

你是因为我而产生的,就让我再一次创造你吧。不管是多久,一年,两年,还是十年。我都愿意。

训练完。泽村抬头看着夜空。拍了拍腰间的轮胎“今天也辛苦了。太伦。”

夜空仿佛有一张熟悉的漂亮的脸蛋,那双只有看见他才亮起的,他见过的最美的眼睛。

我想你了。太伦。

一年后,泽村照常去训练,发现昨天放好的轮胎不见了。仿佛冥冥之中有感应一样。泽村疯了一样的跑去了那个原来根本什么都没有的地方,那里出现了一个非常豪华的庭院。他站在门口。迟迟不敢敲门。

“进去吧。不去见见你等了这么久的人吗?”一个好听的男声响起。

门被打开,一个有着狐狸眼的漂亮男人对他说。

他冲进去。终于,在走廊的尽头,一道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,他回头,露出一张已经刻入灵魂的容颜。

“荣纯。”

泽村用尽全力将他抱住。

我终于又见到你了。

终于,把你找回来了。

太伦。

365天的日夜等候。你终于又以人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。这一次我绝对会好好抓住你的。

他狠狠地把头埋进怀里人的长发中,泪水不听话的涌出。

神明啊。我真挚地向您祈求。

请把他给我。


人的一生往往只能遇见一次妖怪。如果有第二次,那一定是两个人双向的拼命奔赴吧。

狐狸大人躺在床榻上,眯起眼睛。

原来真的有人会相信并且坚定期待,妖怪的出现啊。在妖力的重塑下,所有人都被抹去了记忆,只有自己一个人,也坚持了这么久啊。

泽村荣纯,你真的很了不起啊。



作者有话说:

大家。到这里就已经结局了。谢谢大家喜欢这部小说。爱你们哦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5)